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中嘉撤件寰宇 傳擬改送華視進駐52台

最新更新:2021/02/02 16:20
52台空頻近2個月,NCC證實中嘉數位已撤件寰宇新聞台,業界傳出華視將以每戶新台幣0.3到1元之間上架費跟中嘉數位簽約。(中央社檔案照片)
52台空頻近2個月,NCC證實中嘉數位已撤件寰宇新聞台,業界傳出華視將以每戶新台幣0.3到1元之間上架費跟中嘉數位簽約。(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葉冠吟台北1日電)52台空頻近2個月,NCC證實中嘉數位已撤件寰宇新聞台,業界傳出華視將以每戶新台幣0.3到1元之間上架費跟中嘉數位簽約;華視表示,董事會已通過和中嘉的合作案,但內容還無法對外說明。

中天新聞台在去年不予換照後,外界關注中天新聞台所在的52台由誰來進駐。NCC在今年1月20日首次審核52台移頻案,但是決議續行審議,除了關注消費者收視習慣外,也考量新聞頻道製播能力,包括新播與首播比例等。

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原本提寰宇新聞台,大豐3系統與台灣寬頻通訊(TBC)5系統申請CNN進駐,在嘉義縣經營的世新、國聲申請以英語發音的法國新聞台FRANCE 24進駐,其餘42家系統送空頻。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今天證實,中嘉數位已經撤件頻道變更申請案。

業者透露,華視會付上架費,已經在與中嘉數位進行簽約流程,由中嘉數位成為華視新聞台的頻道代理商,後續再跟其他系統業者洽談,中嘉數位撤件寰宇新聞台後,應該會改送華視到52頻道。

華視對此表示,經過和系統業者積極洽談,華視董事會通過和中嘉的合作案,但是基於商業洽談機密,具體合作內容和時間尚無法對外說明。

不過,業界分析,中嘉數位旗下雖然握有109.8萬戶,但是中嘉數位就算改送華視,還有另一個競爭對手台視。

業者指出,台視日前公開宣示積極爭取52台的決心,加上台視不僅跟各家系統業者關係好,原本也有上架到系統上,主要進行的只是「移頻」作業,後續誰會進駐52台,恐怕還有變數。(編輯:張均懋)1100201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