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2台移頻審核 NCC:沒有時間表將儘速決定

2021/1/20 18:36(2/23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日電)NCC今天首次審查52頻道移頻案,決議續行審議。委員除了關注消費者收視習慣外,也考量新聞頻道製播能力,包括新播、首播比例等。NCC表示,審核沒有時間表,但會儘速決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首次討論52頻道替補案。中天新聞台在去年不予換照後,目前有22家有線電視系統有提替代頻道,中嘉數位12系統提寰宇新聞台,大豐3系統與台灣寬頻通訊(TBC)5系統申請CNN進駐,在嘉義縣經營的世新、國聲申請以英語發音的法國新聞台FRANCE 24進駐,其餘42家系統送空頻。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今天委員會討論到消費者收視習慣,委員同時關注這些替代頻道的國際新聞來源、新播率、重播率等相關因素,像是觀察到寰宇新聞台有播放不少其他頻道的節目,這點也會納入考量。

不過,NCC表示,過去法規對於新聞台的確沒有規範新播、首播比例,但是會要求業者在營運計畫書填寫,只有綜藝、戲劇、電影、兒少台會有明文規範這些比例,因此,新聞台相關資料還會請內部單位整理清楚再來審議。

根據NCC目前資料,寰宇新聞台營運計畫書規劃,新播比例為35至39%,首播比例26至28%,自製比例為97 至98%。

翁柏宗表示,移頻案先前諮詢地方政府意見後,地方政府都表示尊重NCC權責,沒有其他意見。委員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考量是否符合民眾收視習慣,是否能增進產業競爭、符合消費者權益、促進內容多樣性、公共利益,做綜合考量,「目前內部還沒取得共識。」

媒體詢問52台頻道已空頻1個多月,移頻審核是否有時間表,翁柏宗表示,審核沒有時間表,但會儘速決定。(編輯:黃國倫)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