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村上春樹圖書館秋天開館 建築師隈研吾操刀

2021/2/24 16:14(2/24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母校早稻田大學,2019年6月決定設立早稻田大學國際文學館(俗稱村上春樹圖書館),委請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操刀設計,預計今年秋天正式開館。

位於東京都的2020年東京奧運與帕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具和風設計元素並使用大量木材,就是由隈研吾團隊負責設計。

早稻田大學官網表示,校方在2019年6月決定設立早稻田大學國際文學館,以村上文學為基準點,開始致力全球文學研究的宣傳及國際交流等工作。

村上春樹也將自己的小說作品原稿、執筆相關資料、專訪文章、作品書評,以及在海外被翻譯的大量書籍和蒐集到的數萬張唱片等,全部捐給母校。

早稻田大學指出,國際文學館位於校內坪內博士紀念演劇博物館旁邊的4號館,委請隈研吾進行建物整修,預計今年秋天以「早稻田大學國際文學館(村上圖書館)」的名義開館。

校方表示,屆時館內除了設有供研究者使用的資料室、閱覽席及研討會空間外,也計畫設置讓村上迷可以感受到「村上世界」的咖啡廳及音樂空間等。

日本藝術媒體「美術手帖」報導,這間獨一無二的文學館,2021年秋天將在早稻田大學早稻田校區(位於東京都新宿區)誕生。

村上春樹圖書館對全球喜愛「村上文學」的書迷及國際文學研究者來說,不僅是一處可以研究「村上春樹文學」、「國際文學」及「翻譯文學」的地方,也可以是多元藝術領域與文學交流的場所。

負責村上春樹圖書館設計工作的是隈研吾,而整修經費所需約12億日圓(約新台幣3億1600萬元),全數由經營UNIQLO等服裝品牌的日本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創辦人柳井正捐贈。(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