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村上春樹新書封面插畫 出自台灣繪者高妍

2020/3/25 21:21(3/26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5日電)日本出版社「文藝春秋」今天在官方網站宣布,知名作家村上春樹4月底即將出版的新作,封面與內頁插畫創作者為台灣繪者高妍,這也是村上春樹首次與台灣創作者合作。

「文藝春秋」在官方網站公開消息,宣布4月23日將出版村上春樹新作「棄貓-關於父親,我想說的其實是...(暫譯)」。網站上文章第一個段落就提及台灣繪者高妍,並以「台灣新銳插畫家」稱呼她。

村上春樹這本新作是集結2019年在「文藝春秋」雜誌6月號發表的紀實性散文,書寫他與曾經歷過戰爭、沉默寡言的父親的點滴回憶。

高妍晚間也高興地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能擔任村上春樹先生紀實性散文的封面,及其內頁12張的插畫繪製,深感至高的榮幸。」

高妍解釋,深受村上春樹影響的她,以插畫、漫畫家的身分在獨立出版界持續活動並推出作品的同時,也經常提及村上春樹說過的話,或引用他撰寫的文章,非常崇敬他。

高妍說,單純作為一個讀者,能夠閱讀村上春樹的書就已深感幸福,沒想到如今能為村上春樹繪製插畫,真的是想也沒想過的事情。

她分享,突如其來接到這難以想像的工作,巨大的責任感逐漸轉為沉重的壓力。「文藝春秋的編輯們不但包容了我不流暢的日文往返、禮貌不足的用字遣詞,並且在提出作品後,還讓不滿意的我三番五次的修改,添了不少麻煩。」

高妍也提到,不論是這次與村上春樹的合作,或是至今為止發生過的各種好事,都是當初那個埋頭苦畫的她做夢也想像不到的。這一切的奇蹟,似乎都是在不斷證明著:「創作的力量,會帶領我們走向更遠、更難以想像的地方。」

23歲的高妍從大學開始獨立出版「房間日記」、「海的画報」、「荒原」、「1982:毫不重要的一年」、「綠之歌」等插畫集與漫畫小冊。2018年創作「綠之歌」,則是第一次以全漫畫呈現。(編輯:張雅淨)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