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澳簽署農業合作條款 鳳梨銷澳續攜手產銷荔枝

2021/3/3 18:37(3/3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農委會國際處宣布,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與澳洲農業、水利及環境部副部長David Hazlehurst視訊會議,並簽署「台澳農業合作執行條款」,鳳梨將銷澳並持續台澳合作產銷荔枝。

去冠芽鳳梨於2020年3月已獲澳洲政府同意輸入,農委會幕僚表示,今年5月台灣鳳梨首航輸銷澳洲的果品將包含海運6公噸及小量空運。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家榮表示,5月要出貨的3家供果園,即是去年3月小量試運澳洲的業者。經查為綠地、銀獅及萬巒果樹產銷班22班。

林家榮說,台澳雙方於2001年簽署「台澳農業與農企業合作備忘錄」,迄今已召開16屆農業合作會議,討論雙方關切的農產品市場進入、貿易、投資及技術交流等議題,獲致多項突破。

他並說,今天再簽署「台澳農業合作執行條款」,可讓雙邊的合作推展更具體化,除了5月將出貨台灣鳳梨到澳洲,澳洲也告知農委會在當地種下的荔枝「都長得好好的」,南北半球兩國合作計畫持續進行。

2016年農委會與澳洲農業部及昆士蘭州農漁業廳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共有6個新品種的台灣荔枝苗在當地進行1年期檢疫,2019年完成檢疫,其中4種當年已由澳洲農民試種,寄望試種成功能銷售台澳之外的國際市場。

林家榮說,果樹通常要4、5年時間栽種後收成,未來可望跟北半球台灣本地生產的荔枝季節互補,拓銷海外。(編輯:陳政偉)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吉仲:5000噸台灣鳳梨外銷日本 創歷年新高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