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 埃及擬索賠台幣288億

2021/4/2 10:14(4/2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1日綜合外電報導)長榮海運長賜輪堵塞蘇伊士運河狀況雖已排除,但運河管理局主席表示,埃及預料將索賠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8億元),並警告若求償一事走上法庭,將不會放行長賜輪和船上貨物。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雷比(Osama Rabie )昨天透過電話接受親政府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這筆10億美元的賠償費用包含救援作業、河運交通停滯的費用,以及長賜輪(Ever Given)堵塞蘇伊士運河這一星期來讓埃及損失的船舶過路費。

雷比表示「這是我國的權利」,不過並未說明應該由誰來負擔這筆賠償金。他還說,運河管理當局和長賜輪船東過去一直維持良好關係。

巨型貨櫃輪長賜輪目前停泊在大苦湖(Bitter Lake),當局和長賜輪管理業者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中。

長賜輪的技術管理業者「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今天透過電子郵件向美聯社表示,長賜輪船上人員正在和當局合作,調查導致船隻擱淺的原因。

貝仕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調查人員已獲得讀取俗稱船舶黑盒子的「船載航程資料記錄儀」(Voyage Data Recorder)權限。

雷比對節目主持人說,若調查順利進行,且涉事各方同意這筆賠償金額,那麼長賜輪就可以繼續上路,沒有問題。

然而雷比指出,倘若賠償問題走上打官司一途,那麼長賜輪和其載運價值約35億美元的貨物將不得離開埃及。

鑑於長賜輪為日本正榮汽船所有、由台灣長榮海運租用,又在巴拿馬註冊,長賜輪賠償金的訴訟問題可能會相當複雜。

貝仕曾表示,長賜輪擱淺當下,船上有2名埃及運河領航員;這樣的安排是船舶通過狹窄的蘇伊士運河的慣例,不過根據專家說法,長賜輪的船長依舊擁有最終決定權。(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 長榮12艘船受影響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