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北季風8日報到 北部東半部有雨

2021/4/5 18:05(4/5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這波冷空氣溫度最低的時間點已過,一直到7日都是穩定的天氣,北台灣夜間清晨低溫約15度左右;8日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轉有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一直到7日前都是穩定的天氣,僅花東還是會有零星降雨;氣溫方面,因為一直都是東北風的環境,各地白天溫度不會有太大變化;但最冷的時間點已經過了,北台灣夜晚清晨約15度,應該不會再有像今天清晨的低溫。

葉致均指出,8日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預計影響到10日,這波水氣稍多,主要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會有降雨較多;中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目前看來雨量不多。

葉致均說,溫度方面,8日起東北季風不像現在這波這麼強,預估各地低溫約17至20度左右,高溫方面,北部地區、宜蘭、花蓮約20至23度,中南部、台東則是26至28度。

葉致均提醒,明天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今天中午左右在花蓮觀測到2.8公尺的浪高,請民眾注意。(編輯:陳仁華)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