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受害者控遭強迫自白 籲歐洲衛星業者杜絕中媒外宣

最新更新:2021/04/12 12:04
自稱遭「中國強迫上電視自白」的13人11日呼籲歐洲電信衛星,對是否繼續轉播中國電視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和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一事三思。(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自稱遭「中國強迫上電視自白」的13人11日呼籲歐洲電信衛星,對是否繼續轉播中國電視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和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一事三思。(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自稱遭「中國強迫上電視自白」的13人今天呼籲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對是否繼續轉播中國電視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和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一事三思。

法新社報導,這封由關注亞洲人權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公布的信件,詳細描述中國利用一連串違規手段來強迫受害者自白,並拒絕給予公平審判的權利。

連署者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包括在中國遭當局鎖定的中國人權律師包龍軍、江天勇,還有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鄭文傑據稱在中國遭特工酷刑對待後,在英國獲得庇護。

同樣給予支持的還有瑞典行動主義者、保護衛士創辦人達林(Peter Dahlin),他曾於2016年間入獄3週,後來遭中國以「國安威脅」為由驅逐出境。

瑞典籍異議人士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也代表父親連署。桂民海在香港出版關於中國政治領袖的爭議書籍,去年遭判刑10年。

保護衛士表示:「我們請求貴公司…決定民主社會的電視業者,是否應該播放刻意扭曲且透過酷刑方式取得的資訊,繼續在道德上同流合污。」

保護衛士補充表示:「我們僅是十多名能夠發聲的受害者…許多其他受害者都身陷囹圄,有些已遭處決。受害者無法求償無門。唯一阻止辦法,就是電視監管機關展開調查,並採取措施。」(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0412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