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害者控遭強迫自白 籲歐洲衛星業者杜絕中媒外宣

2021/4/12 10:45(4/12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自稱遭「中國強迫上電視自白」的13人今天呼籲歐洲電信衛星(Eutelsat),對是否繼續轉播中國電視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和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一事三思。

法新社報導,這封由關注亞洲人權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公布的信件,詳細描述中國利用一連串違規手段來強迫受害者自白,並拒絕給予公平審判的權利。

連署者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包括在中國遭當局鎖定的中國人權律師包龍軍、江天勇,還有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鄭文傑據稱在中國遭特工酷刑對待後,在英國獲得庇護。

同樣給予支持的還有瑞典行動主義者、保護衛士創辦人達林(Peter Dahlin),他曾於2016年間入獄3週,後來遭中國以「國安威脅」為由驅逐出境。

瑞典籍異議人士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也代表父親連署。桂民海在香港出版關於中國政治領袖的爭議書籍,去年遭判刑10年。

保護衛士表示:「我們請求貴公司…決定民主社會的電視業者,是否應該播放刻意扭曲且透過酷刑方式取得的資訊,繼續在道德上同流合污。」

保護衛士補充表示:「我們僅是十多名能夠發聲的受害者…許多其他受害者都身陷囹圄,有些已遭處決。受害者無法求償無門。唯一阻止辦法,就是電視監管機關展開調查,並採取措施。」(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