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微升任台鐵局長 屬鷹派作風治軍嚴謹

2021/4/20 21:24(4/20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行政院今天核定台鐵局長將由現任副局長杜微升任。杜微屬鷹派作風,治軍嚴謹風格,工會對他抱有期待,盼在台鐵改革路上,可以尊重工會意見。

政院官員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已經同意交通部長王國材的規劃,將由現任台鐵副局長杜微接任台鐵局長一職。

杜微是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學士、台灣大學政治系碩士,在台鐵主要督導的業務是運務、附業、營運安全、勞安、防護團、客服。

杜微在台鐵局曾經歷過運務處科長、台北運務段段長、台北車站站長等職務,可說是從基層做起。杜微民國77年進入台鐵,在台鐵服務超過30個年頭,對台鐵的內部文化可說是非常熟悉,外界期待杜微可以藉此積極改革台鐵。

與杜微共事的台鐵人員說,杜微做事風格屬於鷹派作風,治軍嚴謹,由於曾任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社編輯,因此具有戰略思考能力,做事也強調戰術與戰技。

杜微在台鐵經歷過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他擔任台北車站站長期間遇到納莉風災,他曾在受訪時說,當時他接任不到一年就碰到這個事件,讓他記憶深刻,僅僅只有20幾分鐘,水就已經淹到B2月台面,水不僅從捷運淹上來,也從松山的方向淹進來,也因為納莉風災,讓月台的圍欄加高,避免未來再有類似事情發生。

對於杜微將升任局長,台鐵工會坦言,目前台鐵改革的重心就在安全,內部升任的杜微,與工會等單位的溝通相信也會更加順暢。

台鐵工會理事長陳世杰指出,杜微過去與工會的溝通良好,也尊重工會意見,注重溝通協調,期許未來在配合交通部的台鐵改革路上,可以尊重工會意見。(編輯:管中維)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