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舒力基22日最接近台灣 東北角宜蘭花蓮21日晚起有雨

2021/4/21 18:00(4/2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中颱舒力基明天白天最接近台灣,今晚起至明天,東半部、恆春半島等地浪高可能有3至6公尺,約2層樓的高度;今晚起東北角、宜蘭、花蓮會開始有局部降雨情形。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中度颱風舒力基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2度,東經124.9度,以每小時7 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告訴中央社記者,預估舒力基明天白天最接近台灣,接下來就會往東移動逐漸遠離。因為台灣環境風場偏東風,加上海上水氣,北部山區、東半部都會有局部降雨。

劉沛滕說,今晚起東北角、宜蘭、花蓮會開始有局部降雨情形,明天北部山區、東半部午後雷陣雨會較顯著;中南部對流雨也會比這幾天再稍微強一些,但主要還是集中在山區。

劉沛滕強調,最主要還是提防長浪,今天在宜蘭(龜山島、蘇澳)、花蓮、屏東(鵝鑾鼻、小琉球)及台東、蘭嶼已觀測到1.5至4.2公尺的浪高;預估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

劉沛滕指出,今晚至明天整天,東半部、恆春半島等地浪高可能有3至6公尺,約2層樓的高度;他進一步說明,若是在颱風本身所在的浪高甚至可能超過10公尺。

劉沛滕提到,因為颱風經過帶來沉降氣流,雲量少導致今天各地紫外線指數飆高,預估明天中午前後西半部仍然會是晴到多雲,雖然山區會有對流雨,但平地還是豔陽高照;接下來5、6月紫外線指數也都容易過高。

劉沛滕說,明天西半部高溫普遍達攝氏30至33度,局部地區如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可能超過35度;今天最高溫出現在高雄市內門區,達35.3度。

劉沛滕指出,目前觀察華南雲系會在25、26日影響台灣,全台有雨,仍然以北部、東部降雨較多;中南部雨量相對較少,且主要以山區居多,但平地仍然有可能會下雨。(編輯:陳政偉)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