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斯布魯克創紀錄 生涯182次大三元NBA史上最多

2021/5/11 10:30(5/11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0日綜合外電報導)NBA球星衛斯布魯克今天有28分13籃板21助攻的超級大三元成績,生涯182次大三元,成為NBA史上第一人。巫師在他帶領下,在末節絕地大反攻,可惜仍以124比125不敵老鷹。

美國職籃NBA華盛頓巫師這場作客亞特蘭大挑戰地主老鷹的比賽,觀戰焦點全集中在巫師明星後衛「西河」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身上。

這場比賽第1節結束前37秒,衛斯布魯克一記後撤步的跳投得手,得分達到兩位數;上半場比賽剩下1分26秒時,巫師替補中鋒葛佛(Daniel Gafford)上籃得手後,衛斯布魯克收下個人此役第10次助攻。

終場前8分30秒,衛斯布魯克抓下防守籃板,這是他此役第10個籃板,讓他確定在此戰收下大三元,並寫下歷史紀錄。

衛斯布魯克今天包括三分球7投3中在內,22次出手命中10球,攻下全隊最高28分,另外送出驚人的21次助攻,並抓下13個籃板,收下創紀錄的一次大三元。

這場比賽的前3節結束時,巫師79比96落後;但巫師末節在衛斯布魯克11分、6籃板、10助攻帶領下,一口氣轟下45分高分,可惜最終仍以1分之差飲恨。

衛斯布魯克8日繳出33分、19籃板、15助攻的大三元成績,追平「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締造、生涯181次大三元的NBA史上最佳紀錄。

羅伯森寫下的紀錄,長期以來被認為是無人可以超越的成就,而他設下的障礙,多年來確實無人能望其項背,直到衛斯布魯克橫空出世,才讓人看見紀錄被打破的可能。

先前除了衛斯布魯克之外,最接近羅伯森紀錄的是洛杉磯湖人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他生涯一共拿下138次大三元;過去有「大三元製造機」美譽的基德(Jason Kidd),生涯也不過累積107次。其他的球員中,生涯累積大三元的次數都不到百次,最接近生涯百次大三元成就的,是詹姆斯(LeBron James )的99次。(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