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釀56死 以色列防長放話繼續攻擊加薩

2021/5/12 21:31(5/12 2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拉維夫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巴暴力衝突升溫,至今已奪走56人性命、逾330人受傷。以色列防長甘茨今天誓言,在考慮停火前,將繼續攻擊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好戰團體,以期帶來「全面而長期的平靜」。

法新社報導,不停的火箭射擊以及猶太人與阿拉伯人混居的城鎮發生動亂,令人日益擔心,眼前暴亂恐將惡化為「全面戰爭」。

以色列軍方表示,巴勒斯坦好戰團體哈瑪斯(Hamas)與伊斯蘭聖戰(Islamic Jihad)組織自10日起已發射超過1000枚火箭,其中數百枚瞄準特拉維夫(Tel Aviv),當地徹夜響起空襲警報。

以軍指出,這些火箭有850枚射入以色列境內或遭以色列「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攔截,其餘則落入加薩(Gaza)。

以色列軍方也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發動數百次空襲,鎖定他們口中的巴勒斯坦軍事目標。被以色列封鎖的加薩走廊擁有200萬人民。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今天視察被巴勒斯坦火箭擊中的南部城市阿什克隆(Ashkelon)。他說:「軍方會繼續攻擊,以實現全面且長期的平靜。我們唯有在達成那個目標後,才能談論停火。」

在以色列各地若干猶太人與阿拉伯人混居的城鎮,揮舞巴勒斯坦旗幟的抗議民眾焚燒汽車和房舍、與以色列警方衝突,並攻擊猶太駕駛人,令人擔心動亂會不斷擴大。

警方表示,在兩個族群混居的以色列洛德市(Lod),「一些阿拉伯居民發起了大規模暴動」,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面對以巴目前情勢,列強都表達日益憂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準備就這場血腥危機再度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協調員文內斯蘭(Tor Wennesland)並警告,情勢「即將演變成全面戰爭」。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呼籲以巴雙方「懸崖勒馬」和「展現自制」。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班索達(Fatou Bensouda)對情勢惡化表示關切,並說,也許有人已犯下「罪行」。

以巴之間這波7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始於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上週末爆發的動亂。

衝突迄今已在加薩走廊釀成至少48死,包括14名孩童;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也有3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另有5名以色列人死亡。

目前為止還有至少23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許多傷者是從悶燒的建物廢墟中被救出。以色列方面則有超過100人受傷,全國居民已接獲命令,必須尋找掩護。(譯者: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