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中國稱願捐COVID-19疫苗 台灣憂分化統戰

2021/5/27 21:40(5/28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近日表示,願意提供台灣COVID-19疫苗,台灣官員告訴路透社,台灣不相信中國真心想提供當前亟需的疫苗,並認為北京基於政治理由,阻撓台灣取得疫苗。

一位熟悉內情台灣高階官員表示,中方沒利用現有交換感染資訊的討論醫療議題管道,來解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議題。他說,中方反而是發動政治作戰,「分化和削弱」台灣,北京不是真心想提供疫苗。

「他們口沫橫飛講得像真的般,但他們不會給你。台灣進口疫苗有特定程序,倘若他們真心誠意,他們知道怎麼做。」

一名國安官員告訴路透社,北京「想方設法」不讓台灣取得疫苗。

「這就像金錢外交,只是金錢換成了疫苗。」

國台辦則重申中國立場說,是台灣尋求繞過上海復星,違反商業原則。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關於一家國營媒體報導願提供復星疫苗的資訊「不明確」,無從得知那些疫苗是否符合台灣法規。(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