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到貨將逾700萬劑 總統盼7月底前接種率達25%

2021/7/6 17:30(7/6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取得的疫苗即將累計超過700萬劑,以現階段施打規劃,希望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到25%之間。

總統說,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所主導規劃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已經宣布,對於使用網路可能比較吃力、不便的民眾,政府也會比照口罩預約的模式,提供藥局、超商、衛生所等管道,協助大家做預約接種登記。

蔡總統下午透過視訊發表談話表示,這幾天疫情明顯趨緩,雖然有一些變數,會持續盡全力與地方政府一起控制疫情,她提醒大家務必配合防疫指引,確保自己以及家人安全。

疫苗供應方面,蔡總統說,訂購的AZ疫苗,明天將到貨62萬劑,日本政府也已經宣布第二批日本提供的AZ疫苗後天到貨113萬劑。加上這兩批疫苗之後,台灣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700萬劑。

總統表示,過去這段期間,全球疫苗都有供應不穩的情況,台灣訂購的疫苗交貨有所遲延,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即時提供疫苗,讓台灣疫苗接種能有規模的進行。在台灣防疫最關鍵的時刻,能夠得到友好的國家伸出援手,台灣人民都深深感謝。

總統說,接下來政府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追上進度,陸續送達。同時,也正和主要的疫苗廠商,進行新一年度以及未來的疫苗洽購協商。

蔡總統表示,目前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希望洽購BNT疫苗捐贈政府的工作,也在積極進行中。期待各方都能盡力促成,讓BNT疫苗能夠儘快來到台灣,投入整體接種的行列。

總統指出,在疫苗供給逐漸穩定後,政府已開始擴大施打作業,拜託國人踴躍接種。畢竟裝在瓶子裡的疫苗不會產生抗體,打進身體裡的疫苗,才能夠保護大家。

蔡總統說,各國的經驗都已經證明,不論是莫德納(Moderna)或是AZ,對於避免重症都有相當的保護力,能夠守護大家的生命,也可以減輕醫療系統的負荷。

蔡總統表示,唐鳳上午向各縣市政府說明「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的操作流程,並在澎湖、金門、馬祖先行試辦。請大家即時掌握相關訊息,依序做意願登記,在1922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以後,就可以進行預約接種登記。

蔡總統表示,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的年齡會持續降低,規模也會越來越大。政府希望透過大家最熟悉、也最便利的系統以及管道,讓施打更有序、更順利。

總統說,以現階段的施打規劃,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說,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到25%之間。

蔡總統說,「有注射有保護,每一款都可以」。施打疫苗的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的目標就越近,大家才能夠回到正常生活。團結防疫守台灣,一起來努力。(編輯:謝佳珍)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