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BNT若順利到貨 列入疫苗預約平台勾選選項

2021/7/21 14:37(8/10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1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慈濟、台積電、永齡基金會BNT疫苗採購專案共1500萬劑疫苗,未來將分批到貨,一旦順利到貨,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也會將BNT列入勾選選項。

羅秉成今天主持「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慈濟基金會專案進度說明」記者會,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善行義舉,和證嚴法師的大力支持;政院也製作背板感謝慈濟、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

羅秉成說,慈濟疫苗採購專案完成簽約,包含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3個捐贈單位各捐500萬劑BNT疫苗,將統一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後續同步供貨,並將12歲到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範圍。

羅秉成表示,1500萬劑疫苗未來將分批到貨,且3個捐贈單位皆無條件捐贈疫苗給政府統籌運用,不過,相關購買金額與到貨期程是保密事項,不便透露。

媒體詢問,慈濟是與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採購,但行政院新聞稿並未載明相關文字,是否刻意迴避。羅秉成則說,此次採購與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的採購模式相同,也都是向復星實業公司採購,沒有迴避的問題。

羅秉成說,3個捐贈單位辦理模式,包括捐贈條件、雙層多元的契約架構、包裝方式等都相同,只是因為與前案模式一致,才未特別說明。

媒體也關注台灣在此採購過程是否被矮化,他則表示,政府辦理相關簽約事宜,一定是用政府官方名稱,3案的原則都是「國家利益顧得到,疫苗買得到。」

羅秉成也解釋,去年政府想方設法採購疫苗,希望買到足夠有效安全疫苗,但有些障礙跟困難,這次民間出錢出力,加上政府部門一起合作,創造出這種公私協力的特殊模式處理國際疫苗採購。

媒體追問,為何政府去年購買BNT疫苗受阻後,沒有主動尋求民間協助。羅秉成說,政府在採購BNT過程中非常努力,但最後受阻,而當時民間尚未提出相關方法,這次是評估民間方案有可行性後,才會專案辦理。

羅秉成也說,3個捐贈單位都無條件捐贈疫苗給政府統籌運用,後續疫苗將是分批到貨,如何施打則由指揮中心決定;而一旦疫苗順利到貨,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也會將BNT列入勾選選項當中。(編輯:蘇龍麒)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