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李在鎔獲假釋 文在寅:為國家利益考量

2021/8/13 17:58(10/12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3日專電)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天獲假釋出獄,總統文在寅也在下午就此事發表立場,稱決定假釋李在鎔是「基於國家利益的的選擇」,希望國民予以理解。

今年1月因行賄等罪嫌入獄的李在鎔,日前獲法務部列入光復節假釋名單,今天上午假釋出獄,距原本刑滿約還剩一年。

李在鎔入獄以來,各方團體多次要求假釋李在鎔以「穩定韓國經濟」,但也有不少意見反對,認為給予李在鎔假釋為特權,文在寅政府先前回應此問題時,都僅保守表示「應尊重民意」。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朴洙賢今天下午轉述文在寅立場,稱政府清楚知道對於李在鎔假釋一事毀譽參半,「反對的國民意見也正確」,但「另一方面,期待李在鎔在嚴峻危機下,特別是半導體及疫苗領域發揮要角作用,而要求予以假釋的國民也很多」,證實李在鎔獲釋原因。

部分進步派公民團體今天在青瓦台前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就給予李在鎔特別待遇作出解釋,並批評這項作法有違文在寅在前政府執政時期反對假釋財閥掌權者的立場。

青瓦台高層官員對此表示無可奉告,但說明政府對於文在寅應在什麼時間點就假釋一事發表立場「很苦惱」,但為避免爭議擴大,最終選擇在李在鎔實際出獄當天發表立場。

至於李在鎔在假釋期間受就業限制可能阻礙企業管理工作,政府是否考慮另外提供協助,官員表示,李在鎔假釋是由法務部依法辦理,之後的問題也會由法務部按程序處理。

法務部長朴範界日前表示尚未考慮過李在鎔就業限制問題,不過,韓國財經媒體MBN引述商界人士說法報導,經濟副總理洪楠基日前與商界大老會面時,表示會關照李在鎔,認為當局會在近期內採取解除對李在鎔就業限制等後續措施。(編輯:高照芬)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