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民眾衝往機場引發塞車 恐慌棄車徒步奔逃

2021/8/15 22:19(8/16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兵臨首都城下,據傳將與阿富汗政府商討政權轉移。民眾聽聞陷入恐慌,匆忙趕往搭機離境。出逃的車流引發大塞車,許多人驚慌之下棄車,改為徒步,只為儘快逃出阿富汗。

阿富汗政府軍與民兵均不敵潰逃,據傳塔利班將組成臨時政府,並與阿富汗政府在卡達商討政權轉移,距離完全奪回阿富汗僅剩一步之遙。阿富汗人回想起了當年被塔利班血腥統治的恐怖,陷入恐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塔利班將重回阿富汗似乎已成定局之後,首都喀布爾(Kabul)民眾大多陷入恐慌,紛紛試圖逃出阿富汗。

有些人急著趕往機場,因為塞車,許多人甚至棄車,改為徒步。

提款機周邊也出現混亂場面,許多民眾急著提領現金。辦理護照與海外簽證的機構外也擠滿排隊人潮。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今天告訴BBC,喀布爾的民眾不必擔心,他們的資產與性命都安全無虞。

他說:「我們是人民與國家的公僕。」

他強調,塔利班希望民眾不要逃走,而是留下來幫忙重新建設戰亂後的阿富汗。

夏亨表示,塔利班政府將會給予婦女受教育和工作的權利。

在塔利班一度掌權的5年期間,塔利班禁止民眾看電視、電影與聽音樂。女性不准上學或工作,除非有男性陪同,否則只能待在家裡。

塔利班會公開處決定讞殺人犯與通姦者,認罪竊盜者則斷其手腳。他們嚴格要求男性蓄鬍、女性需著全身罩袍。公開處刑與鞭打屢見不鮮,西方的影片與書籍刊物全數被禁,被認為褻瀆伊斯蘭教義的文物全數被毀。(編輯: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0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