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麥寮鄉宣布普發現金3000元 自籌經費1.4億

2021/9/6 12:35(9/6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6日電)雲林縣麥寮鄉長蔡長昆今天證實,為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全鄉普發新台幣3000元「振興金」,全鄉約4萬8000人需1.4億元,公所將自籌經費發放。

蔡長昆表示,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生意難做,鄉民收入大減,為照顧鄉民,並帶動消費,公所在3日的代表會臨時會提案,每名鄉民發放3000元,「沒有排富、人人有獎」,獲全數代表一致通過。

蔡長昆指出,麥寮鄉因有台塑六輕,每年所繳納的地方稅,包括房屋稅、地價稅,公所每年約有3到4億元的自有財源,扣除其他固定預算支出,要挪出1.4億元作為「振興金」財源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財政負擔。

蔡長昆說,麥寮鄉公所此項決定,成為國內唯一以鄉為單位加碼發送「振興金」的鄉鎮。至於發放方式,蔡長昆提到,原規劃撥入帳,但考量全鄉約有600人的帳戶遭法院假扣押,一旦匯入帳戶就會被扣除,所以究竟要發現金或直接入帳待研議。

蔡長昆強調,此提案雖然獲得全數代表同意,仍須縣府主計單位同意才可施行。雲林縣府主計處長蔡蓮日回應,鄉鎮公所是預算獨立的單位,只要符合預算法規,鄉鎮長即可指示公所相關課室自行辦理,不必主計單位同意。

另外嘉義市上月底宣布加碼普發現金2000元,隔日出現遷入人口暴增,被形容另類的鮭魚之亂;麥寮鄉公所已訂定普發對象為今年8月31日前設籍麥寮鄉者,許多在麥寮鄉工作的外地人向隅。(編輯:郭諭儒)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