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方安全對話聲明 美日澳印關切印太安全、海洋秩序挑戰

2021/9/25 11:41(10/1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4日專電)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今天召開領袖峰會,會後聯合聲明承諾強化印太地區安全繁榮,因應包括東海與南海的海洋秩序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白宮召開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皆親自出席。

在約2小時的會談中,4位領袖承諾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氣候變遷、供應鏈、潔淨能源與太空領域等議題合作。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但聲明全文對中國隻字未提,也未談到台海安全。

聲明指出,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的召開是重新聚焦印太地區與實現目標願景的機會;共同致力於促進自由、開放、以規則為基礎、根植於國際法、不畏強權的秩序,以加強印太地區與其他地區的安全與繁榮;支持法治、航行與飛行自由、和平解決爭端、民主價值觀與國家領土完整,並承諾與一系列合作夥伴共同合作。

聲明也對阿富汗、緬甸、北韓非核化局勢表示關切,以及支持小島國家,特別是太平洋島國,以增強經濟並因應氣候變遷挑戰。

聲明同時指出,將繼續倡導遵守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在內的國際法,以因應對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的挑戰,包括東海與南海。(編輯:馮昭)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菅義偉卸任前會拜登 表達日美同盟重要性不變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