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拜登 莫迪:貿易與科技是未來印美關係主軸

2021/9/25 08:37(9/25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與美國總統拜登昨晚在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之前,舉行了雙邊會談。莫迪在公開致詞中強調,貿易與科技合作將是印美關係發展的主軸,未提中國及印美安全合作。

這是兩人自拜登(Joe Biden)今年1月就職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根據電視台轉播,全程大約45分鐘。

莫迪(Narendra Modi)在開幕致詞中表示,貿易與科技將是印美關係未來的發展主軸。

他說:「兩國在貿易方面大有可為。貿易將是印美關係在未來10年間的重要元素,才能、人與人的連繫將會塑造這10年。」

莫迪補充:「科技是另一個驅動力量。我們應善用我們的人才,用科技造福世界。」

他並稱,拜登所提到的議題均對印美友誼至為關鍵。他讚揚拜登在處理氣候變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四方安全對話(Quad)等事宜的作法,但並未在公開致詞中提及中國。

在這場雙邊會談舉行之前,印度分析人士普遍將這場會談的觀察重點,放在莫迪是否會就中國擴張議題表達立場。

另方面,拜登會前在推特貼文說,他很期待能與印度「加強本已深厚的關係,共同維護亞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並討論從疫情到氣候變遷的一切事宜。」

根據電視轉播,拜登在雙邊會談發表公開致詞時,稱美印均為民主大國,兩國關係勢將更加緊密,且能共同解決許多全球性的挑戰。

拜登也提到家族與印度可能的淵源,也就是據傳先人曾在東印度公司工作,後來還娶了印度女子為妻;莫迪則回應,他此行帶了一些資料讓拜登尋根。(編輯:高照芬)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同意 在疫苗與潔淨能源上合作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