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23世界盃林昱珉先發4.2局挨轟 台灣不敵古巴

2021/9/26 10:54(9/27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代表隊今天與古巴隊交手,18歲的左投林昱珉先發4.2局挨轟、失掉2分,台灣隊團隊打線受制,僅靠著陳聖平打回1分,終場以1比2吞敗。

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墨西哥舉行,台灣隊接連擊敗德國、捷克隊拿下2連勝,今天與古巴隊交手,派出年僅18歲的左投林昱珉先發,這場比賽也是林昱珉在成棒等級國際賽初體驗。

台灣隊首局就有攻勢,曾宸佐選到四壞保送上壘,1人出局後陳聖平敲出二壘打、送回團隊第一分;但比賽後半段打線熄火,沒能再添分數,今天團隊僅敲出3支安打。

林昱珉今天1局投出保送,沒被敲出安打;2、3局都讓打者3上3下;4局1人出局後被敲出安打,但力守不失分;5局2人出局後有狀況,不死三振讓打者上壘,再遭敲出2分砲掉分,接著再被敲出安打後退場。鄭浩均接替登板投球,沒有多掉分數。

林昱珉今天總計用74球投4.2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1次保送,失掉2分責失分;鄭浩均後援投1.1局被敲1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無失分。台灣隊吞下此次賽會首敗,林昱珉承擔敗投。(編輯:戴光育)1100926

林昱珉不因年紀找藉口 U23感受更高層級強度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今天與古巴交手,18歲左投林昱珉成棒國際賽初亮相,5局不死三振後挨2分砲吞敗,賽後難掩失落;林昱珉不用年紀當藉口,感受越高層級打者細膩度和成熟度。

今年畢業於穀保家商、升上開南大學的左投林昱珉,為2019年U18世界盃青棒賽冠軍班底,升上成棒等級首度入選國家隊,今天在U23世界盃棒球賽先發對古巴隊。

林昱珉比賽前半段展現壓制力,首局雖然投出保送沒被敲出安打,2、3局都讓古巴隊打者3上3下,4局1人出局後被敲出安打,但力守不失分,5局2人出局後不死三振讓打者上壘,再被龔薩雷茲 (Yuddiel Gonzalez)敲出2分砲,接著被敲安打退場。

林昱珉總計用74球投4.2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表現並不差,被敲全壘打失掉2分責失分,球隊終場以1比2吞敗,林昱珉承擔敗投。

林昱珉表示,5局出現不死三振沒有想太多,因為那一局感覺其實不錯,就是照著捕手的指示投,他自評今天出賽好的地方是,每局的第一個打者都可以成功抓到,好球也有先搶到、沒有太離譜的壞球。

至於不好的地方,林昱珉提到,變化球和直球的進壘角度有點偏高,容易讓古巴的打者打出強勁的滾地球或者平飛球,壞球偏多的原因,除了不適應投手丘,主因還是太亢奮,想要把成績投出來,太想要用力,身體反而不協調。

林昱珉雖然是此次台灣隊陣中年紀最小的球員,但國際賽經驗豐富,在U12、U15層級都有遇過古巴隊,他表示,明顯感受到U23層級的打者成熟度和選球細膩度提升。

成棒國際賽初亮相表現不差,林昱珉表示,不會因為年紀就覺得可以不要有壓力,在代表隊中也會請教旅美投手鄭浩均、王志庭等人,問一些面對更高層級賽事的經驗。(編輯:管中維)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U23世界盃陳聖平敲關鍵安 林昱珉將先發投古巴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