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赤腹鷹過境恆春半島近23萬隻 「國慶鳥」灰面鵟鷹接力登場

2021/10/5 10:43(10/5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正值屏東恆春半島的猛禽過境高峰期,墾管處統計,保育類猛禽赤腹鷹到昨天累計已達22萬7000多隻,遠遠超越往年秋季15萬隻的平均值;緊接著要迎來「國慶鳥」灰面鵟鷹。

9月是赤腹鷹過境恆春半島高峰期,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委託台灣猛禽協會統計,到昨天為止,過境恆春半島赤腹鷹已累積22萬7000多隻,超越往年秋季15萬隻的平均值。墾管處從1988年起進行秋季猛禽調查,赤腹鷹在2020年約27萬隻過境,創33年來新高。

赤腹鷹過境墾丁已到尾聲,緊接著國慶連假將進入灰面鵟鷹過境高峰期,去年記錄7萬多隻過境,昨天之前還沒發現過境的灰面鵟鷹。

墾管處解說教育課長馬協群說,恆春半島最佳的賞觀賞灰面鵟鷹地點在滿州鄉里德、港口村,牠們下午乘著氣流下降山林夜棲,形成「鷹柱」奇觀,墾管處在連假會安排志工解說。

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墾管處9日舉辦賞鷹季獨家鷹揚講座,以及3場趣味老鷹摺剪紙手作DIY,將由數鷹近40年的賞鷹達人蔡乙榮,透過近40年的觀鷹經歷,帶領大家從不一樣的視角感受半島猛禽的生命之旅。(編輯:孫承武)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