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200名中國士兵越界 再與印度引發衝突

2021/10/8 15:26(10/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與中國最近再於爭議邊境爆發衝突。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大約200名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兵近日「越界」試圖破壞印方防衛工事,有數名中國士兵因此一度被扣押。

印度News 18電視台今天引述政府高層官員報導,這200名中國士兵是從西藏進入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達旺鎮(Tawang),試圖破壞無人防守的碉堡。

達旺鎮位於印度東北隅,現為印度阿魯納查省達旺縣的首府,中國則宣稱擁有這塊土地、屬於西藏自治區的一部分。

報導說,一些中國士兵被印方拘留,現已獲釋。

報導並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由於印度與中國在爭議地區尚未劃定正式界線,雙方對實際控制線(LAC)的認知不同,巡邏範圍也是以己方認知為主,因此地方的平靜將仰賴雙方對現有協議的遵守程度。

另方面,「今日印度」(India Today)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這200名中國士兵是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靠近實際控制線一帶,被印度士兵攔截,雙方發生數小時的交戰(engagement)。

報導並未詳述交戰強度,僅稱衝突在地方層級指揮官依現行協議的協調下解決,印方防禦工事並未受損。

印度官方暫未就此發表聲明。

去年6月,中印兩國士兵就曾在邊界地區發生嚴重衝突,雙方均有死傷。兩國稍後的談判認明了5個主要衝突點。目前班公湖(Pangong Tso)南北沿岸、戈格拉(Gogra)等地區已停戰,雙方正就剩餘衝突點討論停戰方案。

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2日曾表示,中國在長達3500公里的印中邊界沿線增派「數量可觀」的軍隊,而印度軍方也在邊境增兵並引進「先進武器」做為回應。

根據印度媒體稍早前報導,兩國可能於本週舉行第13輪軍事談判,討論剩餘衝突點議題,但未披露確定日期。(編輯:陳惠珍)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中將開會討論撤軍 中國強化部隊部署挨批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