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手稿 李嘉誠3.6億元得標

2021/11/25 10:34(11/25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已故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廣義相對論」手稿日前以1170萬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成交,據報導,買家是香港富商李嘉誠。

這份手稿週二在巴黎佳士得拍賣,起拍價為150萬歐元,最終成交價是1170萬歐元,創下愛因斯坦各類手稿中的最高價。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買家為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但李嘉誠基金會不評論事件。

這次拍賣的手稿有54頁,由愛因斯坦及其好友、瑞士物理學家貝索(Michele Besso)共同撰寫;手稿大部分內容於1913年6月撰寫,記錄了兩人研究「廣義相對論」的過程,稿上有不少錯誤、被劃掉的方程式、更正的計算結果。

兩人暫停有關研究後,貝索將手稿帶到義大利。

報導指出,過去不少愛因斯坦手稿或書信都拍下高價,其中2018年拍賣的書信「上帝的信件」,成交價為280萬美元;2017年拍賣的信件「快樂秘訣」,以156萬美元成交。

據報導,李嘉誠過去曾引用愛因斯坦的名句「永不要放棄想做的事,擁有大夢想的人,比知道所有事物的人更具力量」,勉勵香港年輕人要有夢想,並積極裝備自己,「才可在新世代中乘風破浪,為香港和國家作貢獻」。(編輯:沈朋達)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