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梨晨驅報:澳洲考慮杯葛北京冬奧 跟進美外交抵制

2021/11/25 10:56(11/25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雪梨晨驅報」今天披露,由於來自國會要求官方外交杯葛北京冬奧的呼聲愈來愈高,澳洲當局考慮不派任何政府官員參加,正在等美國拜登政府的定奪。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在未引述消息來源下指稱,執政聯盟自由黨和國家黨(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與在野的勞工黨(Labor)內,都有呼聲要求政府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

報導還指稱澳洲政府正在等美國拜登政府拍板,才決定是否跟進抵制。

路透社指出,外交抵制主要是不派政府官方代表團去奧運,但允許運動員參賽。不過澳洲體育部長科爾貝克(Richard Colbeck)的發言人在電郵裡回覆路透社「相關出席仍未做出決定」。

澳洲外交部目前暫未置評。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表示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意在抗議中國人權記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發言人本週稍早表示,英國尚未就冬奧代表做出任何決定,但強生不支持抵制的想法。

澳洲政府2018年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5G建設,今年又呼應美國要求國際對新型冠狀病毒展開溯源調查後,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開始劍拔弩張,北京當局對多種澳洲商品徵收關稅作為報復。

但澳洲體育圈對杯葛一事則不像政壇人士般積極。澳洲的2022冬奧代表團團長李普舒特(Geoff Lipshut)上月在北京冬奧倒數一百天時受訪指出,澳洲選手的言論自由不會受限,但他呼籲應尊重他人。

李普舒特說:「選手絕對有權發表自身看法,對人權等各項重要議題均如此,代表團聚焦的是賽場表現,為選手提供在中國最佳的奪牌機會。但我們到別的國家比賽也須展現尊重,需尊重對方的行事。」

日前接受中方媒體訪問時,李普舒特對西方政客發動杯葛北京冬奧持保留態度,表示許多選手訓練了10、15甚至20年,可能就只有這麼個機會參加奧運,應該專注於運動賽場。(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