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期中考傳集體作弊 校方:查證若屬實依規定處分

2021/11/28 12:04(11/28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日前有台大學生在網路社群發文爆料,指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台大校方今天表示,目前正在查證中,若查證屬實,將送學生獎懲委員會,並依學校規定處理。

日前有自稱台大學生的網友在網路社群Dcard發文,指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疑似作弊當事人的網友也留言,希望不要將此事鬧大,甚至說要什麼都可以給,只要100萬以下,另外也有人留言哀求放過自己。

更有自稱該系助教的人在網路回應並證實此事,表示考卷改下去也大概確定有哪些人作弊,有幾題明顯沒有標準答案,卻寫到數字跟單位完全一模一樣,或問答題寫到每個字完全相同,這個不抓很難,下週一將在課堂上統一宣布如何處理,但不會要求所有學生重考,不會讓好學生權益受損。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王根樹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正在查證網路傳言的真實性,若查證屬實,會將相關訊息送到台大學生獎懲委員會,由獎懲會根據情況判定,並依照學校規定處理。

根據台大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規定,學生如有作弊行為,可予以記小過或大過,如情節嚴重,甚至還可以勒令退學。(編輯:管中維)11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