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統戰平台 別輕易參與

2021/12/6 12:10(12/6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立院答詢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全由中共主導及設定議程,已禁止中央部會參加,更不樂見地方政府參與,呼籲民眾不要輕易參加。

中共國台辦日前宣布,第13屆海峽論壇10日將於福建登場,11日舉行大會,並邀台灣有關政黨代表、社團負責人、鄉鎮村里、農漁水利等各界來賓以不同方式出席;但陸委會則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

邱垂正今天在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全由中共主導及設定議程,基本上就不是健康有序的交流,這幾年越來越露骨且直接。

他說,政府已禁止中央部會參加海峽論壇,更不樂見地方政府參與,奉勸要參與的人要仔細思考,不要輕易參加。

邱垂正指出,政府同時也禁止台灣相關機構、個人及團體,以任何形式參與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各種形式會議,更不得參與政協形式的民主協商。

邱垂正提醒,任何要去海峽論壇的人都應注意兩岸條例相關規定,要符合法律規範,注意社會觀感及國際視聽,不應預設政治立場,要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質詢時則說,聽聞台灣某黨主席也要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如何看待?邱垂正表示,在野黨主席應了解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不要成為中共統戰對象,除要反映主流民意外,對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也應表達人民意見,並遵守兩岸條例規定。(編輯:康世人)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