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推N4X製程主打高效能運算 2023上半年試產

2021/12/16 08:14(12/16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台積電今天宣布,推出N4X製程技術,主要針對高效能運算產品工作負載的高度要求量身打造。台積電預估N4X將於2023年上半年進入試產。

台積電表示,N4X為旗下第一個以高效能運算為主的製程技術,代表5奈米製程家族所具備的至高效能與最大時脈頻率,X系列代表台積電特別為高效能運算產品開發的技術。

台積電指出,N4X製程技術具經過優化支援高驅動電流及最大頻率的元件設計及結構,支援高效能設計的後段金屬製程優化,在極限效能負載下支援強大功率傳送的超高密度金屬電容。

與N5製程技術相比,台積電表示,N4X的效能提升達15%。若與N4P製程技術相比,在1.2伏的狀況下,N4X效能提升達4%。

台積電指出,N4X驅動電壓能夠達到超過1.2伏,並且提供額外的效能。此外,客戶能夠利用N5製程的共同設計規則來加速其N4X產品的設計週期。

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表示,高效能運算是台積電目前成長最快的業務,隨著高效能運算領域的需求持續攀升,台積電不僅量身打造X系列半導體技術來釋放最大效能,並且結合3DFabric先進封裝技術提供客戶最佳的高效能運算平台。(編輯:張均懋)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