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簽國防授權法開支達7700億美元 加強因應中俄威脅

2021/12/28 02:12(12/28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表示,拜登總統已將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簽署為法律,授權國防支出7700億美元。

國會參、眾兩院本月稍早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這項國防法案,為國防部制定政策的這項年度法案獲得民主與共和兩黨大力支持。

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所許可的軍事支出較前一年增加大約5%,一度因國會議員在對中國和俄羅斯政策上產生爭執,而致審議進程陷入停頓,後經兩院兩黨議員密集磋商而達成妥協。

預算用途包括為部隊官兵調升軍餉2.7%以及添購戰機和軍艦,並支應地緣政治威脅的應對戰略,尤其是俄羅斯與中國構成的威脅。

法律中與中國有關的部分包括分配給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的71億美元、一項美國國會支持台灣防務的聲明,以及禁止國防部購買新疆強迫勞動產品的命令。(譯者:張佑之)1101228

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助台自我防衛參與環太軍演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法案將投注資金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以面對中國競爭。法案也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

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於12月7日、15日分別在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拜登(Joe Biden)今天正式簽署法案完成立法程序。

這項法案除了提供五角大廈預算以維持美國軍力外,也預計投入71億美元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與中國戰略競爭之用,因應中國在區域的軍事行動,並強化與盟友合作。

參院軍委會主席利德(Jack Reed)在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時曾透過聲明表示,美國面臨廣泛的安全挑戰。這項法案取得重大進展,解決廣泛的迫切議題,「從與中國和俄羅斯的戰略競爭,到極音速、人工智慧和量子計算等顛覆性技術,到船艦、飛機與車輛現代化。」

法案中也指出,美國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能力,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遞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並加強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合作。

國會在法案中提出意見,呼籲美方與台灣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包括酌情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確保台灣具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並促進國防官員在內的美台官員在戰略、政策與職能層級的交流,特別是強化國防規劃合作、提高美台軍事力量的互可操作性與加強台灣後備力量等。

法案談及中國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發展與擴張現況時,也提到需注意中國持續對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施壓與台外交往來,鼓勵當地國家與組織轉向中國。(編輯:韋樞)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