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銘傳藝術中心綜合館 關注世界難民庇護所與中繼站特展

發稿時間:2023/04/29 11:30:1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29 11:30:15)

世界難民庇護所暨中繼站特展
世界難民庇護所暨中繼站特展


銘傳大學藝術中心桃園館推出全新「世界難民庇護所暨中繼站特展」,4月26日由銘傳大學李選士校長、銘傳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沈佩蒂講座教授、以色列國家基金會台灣代表鍾宜珊、銘傳大學校友總會顏瓊姿榮譽理事長等貴賓,共同剪綵開幕。

李選士校長表示,學校正在推動的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中,其中有8項涉及人的議題、6項為環境議題,造成難民的原因多歸咎於天然災害,以及戰爭與不正義等人禍,作為學校教育單位,希望透過展覽及藝術方式,能引起師生一同關注與了解全球議題。李銓總校長也表示,近期看到國際間發生戰爭的結果,都是非常悲慘的,藉此展覽能讓大家提高警覺,也能反思自身是否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

以色列國家基金會台灣代表鍾宜珊則談到,成立中繼站的主要目的,就是為協助全世界的難民回歸,從建築、難民、全球災害等角度辦理展覽,是國內少見且非常具有意義。銘傳大學藝術中心綜合館李芝瑜館長從建築角度分享,中繼站是一個能在短時間快速興建完成的建築物,但其需要承擔著相當大的功能與設計社會責任,希望讓所有參觀者了解世界上有需要幫助的人,展覽目前已有許多國高中學校預約團體參觀。

銘傳大學藝術中心為啟發校園關注全球議題,推展國際觀與人道關懷精神,因此規劃了「世界難民庇護所暨中繼站特展」,透過介紹世界各地臨時性、中繼站建築元素,帶領師生了解建築師和人道組織,如何用不同的方式來回應日趨嚴峻的地球災害,及認識與關心當前世界正發生的議題。

銘傳大學希望透過展覽及藝術方式,引起師生關注全球議題。
銘傳大學希望透過展覽及藝術方式,引起師生關注全球議題。



展覽內容包含來自UNHCR聯合國難民署、Keren Hayesod以色列國家基金會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Shigeru Ban Architects坂茂建築設計、Taiwan Reyhanli Centre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Balbek Bureau烏克蘭建築事務所、Architecture & Human Rights國際人權建築事務所授權提供的資訊與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