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7月號
7月是許多畢業生忙著找工作的季節,有不少人選擇離開自己的國家,到陌生環境開疆闢土。這需要極大的勇氣與信念,更要有強大的學習力和適應力。
全球中央7月號

夜店?錯!櫻花妹摸黑健身去

2017/8/18 15:00(8/28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能夠不在意他人眼光,在漆黑中運動的「摸黑健身」目前相當受歡迎。這種顛覆健身房既有形象,有如DJ舞池派對般的健身俱樂部相繼開幕,相當受到想運動卻又在意他人眼光的女性支持。

文、圖/朝日新聞

能夠不在意他人眼光,在漆黑中運動的「摸黑健身」目前相當受歡迎。這種顛覆健身房既有形象,有如DJ舞池派對般的健身俱樂部相繼開幕,相當受到想運動卻又在意他人眼光的女性支持。

健身俱樂部「FEELCYCLE」東京六本木店,店內播放著喧鬧的音樂,鏡球反射彩色光線,教練身兼DJ炒熱氣氛,女性顧客在歡呼的同時,腳也跟著動起來。

騎了45分鐘飛輪的大塚小詞表示:「因為很暗,就算渾身大汗也不需在意周遭,能夠專心運動這點很棒。」她來這裡運動兩年了,以前也去過其他健身房,但都無法持久,現在卻能每週來好幾次。

這種在漆黑中騎飛輪的運動源自美國紐約。FEELCYCLE於2012年6月在東京銀座開設一號店,不到五年內,全日本已增加到26間分店。據了解,客層七成是女性,以20歲到50歲為主。

由於環境漆黑,也有些人開始挑戰在明亮場合不太敢穿著的暴露服裝;另一項好處是,雖在黑暗中也能感覺身旁有人,能體會到在團體課程時才有的一體感。

更重要的一點是,FEELCYCLE並未設置一般健身房必備的大型落地鏡。FEELCYCLE公關負責人說明:「希望顧客不會因為覺得自己跳得不好,對身材沒自信,或是看到滿身大汗的自己而興致全無。」其他企業也緊追在後,像是去年6月才在銀座開幕的拳擊健身房「b-monster」,今年4月三、四號店更同時在東京都內開幕,生意相當興隆。

日本體育廳的調查也顯示,女性在運動時會在意旁人眼光。體育廳去年11月以18歲至79歲的2萬名男女為對象調查,有1,885名受訪者表示「討厭運動,運動量較前一年減少或未增加」。

再進一步詢問討厭運動的理由,有14.6%受訪者表示「不想被人看到」,這是繼「不擅長」、「會疲憊」、「太花時間」、「太花錢」之後的第五高選項。特別的是,回答此選項的10多歲女性占47.6%、20多歲女性占25.4%。

以中高年女性為對象的健身房也有相同情況。例如總部位於東京都港區,在全日本有1,783間店鋪的「Curves」,約80萬名會員全是女性,平均年齡62歲,廣告標語為「只有女性的30分鐘健身」。公關負責人舉其最大特點,「就是隔絕男性目光」。據說,近八成會員在入會前都是完全或幾乎沒有運動的人。

《Fitness Business》雜誌編輯古屋武範表示,健身俱樂部近年來,每年開設的速度為300間,但與以往的綜合型健身房不同,新開店鋪以小規模型態的占多數,像是重點擺在飛輪項目的FEELCYCLE這種「專精型」,或是只設置重訓器材的「24小時自助型健身房」。古屋表示:「由於專精型的使用者屬性相似,讓人有安心感也是其受歡迎的理由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全球中央》2017年7月號;本文由《全球中央》雜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訂閱電子雜誌《全球中央數位雜誌
訂閱紙本雜誌《全球中央訂購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