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愛為名公益聯展 義賣助偏鄉美學教育

2016/5/4 19:18(5/4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4日電)旺宏教育基金會「以愛為名」公益藝文聯展今天開幕,共有40餘幅禪繞畫、油畫、水彩、版畫等創作,部分作品將義賣捐助新竹偏鄉學校推廣美學教育。

旺宏教育基金會結合產官學界,舉辦「以愛為名」公益藝文聯展,今天起至5月底在國立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展出,包括科技部次長林一平、旺宏電子暨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敏求、新竹縣府團隊等20多名藝文愛好者所創作40餘幅作品參與聯展,種類包含油畫、水彩、版畫及近來盛行的禪繞畫(Zentangle)等各種複合媒材創作。

負責籌劃此次聯展的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與任職新竹縣政府機要秘書的妹妹張宜真,姐妹倆兼具亮麗外型與藝術天分,分別提供油畫作品參展,畫作主題都傳達了對母親的思念。

張宜如以最鍾愛的紫色鳶尾花,表達對母親無盡的思念,感謝在天上的母親當年慈愛的督促,她說,此次聯展選在溫馨5月舉辦,除了頌讚母愛的偉大,也期望拓展為對天地萬物的愛,並且結合公益發揮大愛。

她指出,這次聯展部分畫作將提供義賣,並印製精美作品明信片提供義賣,每套18張,售價新台幣500元,義賣所得將捐助新竹縣市偏鄉學校推展美學教育。

張宜真不僅以油畫展現對母親的懷念,她的一雙兒女更以「我的母親」將她入畫,色彩鮮明活潑,頗有傳承意味。

旺宏電子暨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敏求表示,基金會長期深耕科學教育,期望為台灣培養更多科技人才,但人文素養對於科技人也非常重要,透過藝文聯展激發科技人的藝術細胞,有助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此次活動義賣所得更將幫助偏鄉學童培養美學知識,拓展視野,意義非凡。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