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倫清桃前夫撕離婚協議 拼圖大作戰

2017/1/17 15:45(1/17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17日電)藝人海倫清桃與丈夫戴發奎完成離婚手續,18年婚姻走入歷史。戴發奎因怒撕離婚協議書與離婚登記申請書,讓戶政事務所人員展開拼圖大作戰,他也因此涉犯毀損公文書罪嫌。

藝人海倫清桃與丈夫戴發奎,2人昨天上午約10時許,前往基隆市安樂區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手續,雙方親友與律師隨行,順利完成離婚協議書,正式完成離婚手續。

不過,當2人辦完離婚手續離去後,戶政事務所人員發現,表格的日期誤寫成去年民國105年,趕緊電話聯繫雙方再回到戶所。

戶政事務所表示,海倫清桃先回到戶所,完成106年的更正確認簽名手續。隨後,戴發奎將近中午也到戶所,職員告知請他確認更改的年份。

戶所人員轉述,戴拿了填錯日期的離婚協議書,向戶所人員問了一句「這是正本嗎?」,隨後,當面將離婚協議書、離婚登記申請書,兩式4份撕毀。

戶所人員說,因為,這些屬於有流水編號的正式公文書,當時立刻上前制止戴男,但,戴一面撕毀成碎片,一面放進口袋,要走回車子離開。

戶所人員心想不妙,「一旦離開,這些公文就憑空消失了。」趕緊報警協助,並將戴發奎攔下來。

轄區警方趕抵,將戴發奎帶回派出所調查,同時,也請他交出撕毀的申請書、協議書等。戴發奎從口袋掏出一大堆上百張碎片,還給戶所。

警方依照毀損公文書罪嫌,將戴發奎案函送移給檢方偵辦。戴知道闖下大禍,昨天下午立即前往戶政事務所致歉,並當場補簽名,確認相關的申請書、協議書。

戶政事務所表示,這是安樂戶政事務所,首度發生這一特殊狀況,雖然離婚協議書遭撕毀,但2人離婚資料已輸入電腦系統上傳,在法律上已無婚姻關係,「連新的身分證也都已經辦好。」

只是,戴的行為,苦了戶所同仁,為了讓這4張公文書復原,動員3名人力,花了一個多小時,將百餘張的碎紙片,以膠帶一張一張拼圖還原,貼在白紙上,並予以護貝。戶所同時依照警方要求,將撕毀碎片、拼好之後的公文書影本,提供檢警做為證據。106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