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追蹤文化+

祭品文雞排

社群網路發達,不少意見領袖喜歡發祭品文。攝影記者現場採訪,殊不知雞排並非一下子就可以發完。
2020/12/30
文、圖:徐肇昌

這年頭社群網路發達,不少意見領袖喜歡在網上發祭品文。「如果怎樣怎樣,就請XX份雞排給大家。」攝影記者們分配到這類採訪,大多認為雞排一下子就可以發完,拍完畫面後快速收工。殊不知,現實生活通常都不是如想像中完美。

一場在士林夜市兌現祭品文(發雞排)的活動,「苦主」民代為了照顧商圈攤商,分向多家業者訂購雞排。為了維持秩序,服務處人員要求民眾先排隊,準點發放號碼牌,畢竟1200份雞排無法一次全部到位,同時也請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先去光顧其他攤位,藉此促進商圈發展。

正值傍晚用餐,攝影記者們早就定位,看(聞)著各家雞排,同業們討論著幾點可以下班。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大家喃喃自語,「這麼早送來的雞排,待會兒也都涼了吧?」

時間就在這些沒營養的對話中過去,「苦主」出現,飢腸轆轆的排隊民眾一一領取號碼牌,當號碼發到1190時,現場開始出現宛若跨年倒數的「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這時排第1201、1202的民眾瞬時成為焦點,電視台記者早已飛步上前訪問。

號碼牌發完,相約1小時後再回來領雞排,主辦單位歡迎大家在附近促進商圈消費。國際疫情嚴峻之際,群聚領雞排這件事,看來應該讓不少外國朋友心羨。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