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岐山北京露面 出席老丈人百歲座談會

2017/9/6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6日電)中共中央今天在北京舉辦已故政治局常委、中國大陸國務院前副總理姚依林100歲誕辰紀念座談會。姚依林的女婿、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並以家屬身分合影,再度受到矚目。

這一消息今晚由央視新聞聯播首先播出。出席這場座談會的最高層級官員,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2的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由於前4則新聞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關,因此排在第5則播出。

報導指出,這場座談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主持,李克強發表講話。其餘出席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除王岐山外,還有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及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

根據報導畫面,座談會開始前,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及栗戰書、中共中央組織部長趙樂際等人,特地與包括王岐山在內的家屬合影。

王岐山由於是中共黨內反腐肅貪的執行者,在黨內具備威望,原本被看好能突破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潛規則的限制,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留任常委。但也因樹敵甚多,加上屢遭流亡海外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爆料,反導致其政治前途撲朔迷離。

王岐山近來行蹤呈忽隱忽現狀態,甚至被傳出罹患肝癌末期,使其動態受到高度矚目。在出席老丈人姚依林座談會前,王岐山上一次公開露面是3至5日在湖南省視察紀檢單位,並由中紀委官網主動披露。

此外,王岐山在湖南還參訪當地的中車株洲機車公司,事後被披露雖只停留了8分鐘,但仍不忘詢問中車公司是否完成了風紀方面的整改。106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