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行降準不敵利空 陸股開盤跌2%

2018/10/8 0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8日電)在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對中國強硬演說及過去一週全球主要股市大跌的背景下,儘管中國央行及財政部昨天宣布利好措施,但陸股今天開盤仍下跌,跌幅在2%上下徘徊。

中國大陸股市過去因十一長假休市一周,這段期間港股創下近8個月最大單周跌幅,美股延續疲弱、歐洲三大股指和亞太股市集體下跌。儘管因為長假,陸股暫時躲過外部效應,但今天開盤仍告下跌。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開盤報2768.21點,下跌53.14點,跌幅1.88%。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開盤報8225.84點,下跌175.25點,跌幅2.08%。

優脈財富匯首席投資顧問楊文斌表示,中國當前最大問題是經濟及與美國的關係,市場信心比較脆弱,這會反映在股市。他認為,彭斯4日火力全開指控中國的演講,對股市會造成心理衝擊。

在實體經濟需要提振、股民信心需要安撫的情況下,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和財政部罕見同一天宣布有利市場的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

人行7日表示,15日起降低銀行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預計共釋放人民幣1.2兆元(約新台幣5.4兆元)流動性。

中國財政部長劉昆7日透過專訪表示,正在研究更大規模減稅、更加明顯的降費措施,預計全年減稅降費1.3兆元。

上述貨幣與財政政策措施力度之大,凸顯當前中國實體經濟的嚴峻。但人行與財政部的利好措施,仍未反映在今天股市的開盤表現。(編輯:楊昇儒)107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