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少陸客入境 港府擬開放港珠澳大橋人工島

2018/11/21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香港當局為了避免有過多大陸旅客來港而影響部分居民的日常生活,計畫開放港珠澳大橋的人工島,吸引陸客在人工島上參觀大橋,而不必入境香港。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天在立法會上說,港珠澳大橋開通近1個月來,登記來港的旅行團數目由首個星期的70團增至最近每星期700團,增加10倍。

他說,經大橋來港的陸客,約有兩成入境後沒有轉乘交通工具到市區,反映出他們來港目的只是想體驗大橋。

為此,當局正與大陸相關部門研究開放東人工島並加設店鋪,讓這些旅客不需要入境香港。

港珠澳大橋連接大陸珠海、澳門和香港,大橋開通至今,因為大批陸客訪港,令接近大橋香港口岸的東涌擠滿陸客,當地不少居民抱怨正常生活受影響。

港珠澳大橋的東人工島位於香港國際機場附近海面,香港口岸也設在島上。(編輯:楊昇儒)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