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整治短影音 陸官方將提管理規定

2018/11/29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9日電)中國整治自媒體和短視頻(影片)平台的作為將持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聶辰席今天表示,官方已制訂網路短視頻平台管理規範,近期公布。

澎湃新聞報導,聶辰席今天在成都出席第六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作上述表示。

聶辰席說,當前網路視聽節目良莠不齊,關注現實的新作少,個別機構片面強調點擊率,熱衷製作傳播娛樂至上,低俗庸俗媚俗的節目。非主流、亞文化甚至扭曲價值觀的內容元素夾雜於節目中傳播,而不同地區、不同平台審核標準並不一致。

他表示,在廣電總局指導下,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聯合國內主要視頻網站,制訂了「網絡短視頻平台管理規範」和「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100條,近期將向社會公布。

短影音平台在中國稱為短視頻平台,如「快手」和「抖音」等平台正改變中國網民的娛樂方式,甚至也影響台灣網友。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日前發布第42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數據顯示,2018年短視頻應用迅速崛起,截至今年6月份,各個熱門短視頻應用程式的用戶規模達5.94億,占整體網民規模的74.1%,短視頻行業被稱為中國行動網路相關行業的新「風口」。

短視頻的快速發展引起中國當局重視,今年7月份,中國6個部門開始對網路短視頻集中整治,據中國國家網信辦公布的最新數據,已封禁違規帳號113萬個,查刪攔截有害短視頻810萬條。(編輯:邱國強)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