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淡2019房市 陸銀行券商拋售房產變現

2018/12/24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年終將至,中國浦發銀行及多家證券公司密集賣出名下房產。有專家認為,這是基於對2019年房市的判斷,對於大批持有住宅類房產的企業來說,未來市場風險可能增加。

綜合中國經濟網和證券時報報導,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20日披露,浦發銀行一口氣掛牌轉讓14處房產,包含13戶住宅和1戶商鋪,合計掛牌底價人民幣6190萬元(約新台幣2億7855萬元)。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這個價格比正常物業的房產價格調降了約30%,但因為需要全款支付房產,對於自然人來說有一些購買壓力。

不只銀行,包括華西證券、國元證券等券商及其他上市公司12月也都加入了「賣房團」,積極將房產變現,理由是「提高資產使用效率,盤活固定資產,優化資產結構」。華西證券公開掛牌出售的價格不低於評估值8.17億元。

報導根據巨潮資訊公告不完全統計,10月1日以來,就有至少23家上市公司發布過出售房產的公告,第4季成為上市公司賣房高峰期。

嚴躍進解讀金融業這些拋售房產的現象,「可能是認為部分物業價格到了頂部,拋售房產可以儘快回籠資金、盤活資產」。

此外,21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於明年的房市重申「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雖然有「因城施策」的政策彈性在,但後續不排除2019年還會公布一些監管政策,因此,企業持有大批住宅類房產風險較高。(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