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布海外投資評級 美國因貿易戰被降級

2019/1/10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社科院下屬單位今天發布2019年「中國海外投資國家風險評級」,由於美中貿易戰緣故,美國的評級從去年的AA,被刻意調降為A。

經濟觀察網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政治與經濟研究所發布的這份報告指出,由於美國「挑起了貿易摩擦,指責並進一步限制了中國對美直接投資」,中國對美投資受阻程度和雙邊政治關係評分大幅下降,這兩項是所有受評國家中的最低分。

這份報告對57個國家評級,其中16個是已開發國家。評級結果共分為9級,其中 AAA-AA為低風險級別,包括9個國家:A-BBB為中等風險級別,包括34個國家:BB-B為高風險級別,包括14個國家。

根據這份評級報告統計,截至2017年,中國對新興經濟體直接投資存量占對外投資總存量的85.8%。2018年1-10月,中國企業在5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19億美元,年增6.4%,占同期總額的13.3%,主要投向新加坡、寮國、巴基斯坦、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柬埔寨和泰國等國家。(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