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更親民 陳明通偕高嘉瑜一月底開直播

2019/1/17 18:50(1/17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7日電)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為了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於一月底與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開直播,藉此與民眾互動,說明政策,直播地點在陸委會。

聯合晚報昨天報導,陳明通與高嘉瑜預計1月30日開設直播。邱垂正今天下午在大陸委員會例行記者會證實這項消息。

他表示,高嘉瑜過去就讀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與陳明通是師生關係。希望透過師生間的默契,同時於直播中加入小活動,強化陸委會與民眾互動,吸引民眾觀看,達成政策說明目標。

邱垂正強調,陸委會配合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利用社群平台與民眾互動,並非將部會首長塑造成「網紅」,而是以更「接地氣」的方式,與民眾做朋友,有效傳達政策內容。

他說,陸委會業務具高度政治敏感性,容易引起民眾嚴肅感受,希望透過陳明通與來賓對話、直播方式,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也能傳達、說明政策內容。

另外,工研院與資策會日前相繼宣布,因資安考量,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邱垂正今天則表示,陸委會是行政院「資安等級分級辦法」中的A級責任機關,因此早已採取最高規格資安防護。

邱垂正指出,陸委會依規定對辦理採購時,依個案特性與實際需要,在招標時,限制中國大陸財務、勞務參與;並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均未採用中國大陸資訊產品。

他強調,陸委會內外網路早已嚴格實施實體隔離,禁止內網電腦連結網際網路,並設置監控設備,禁止以手機等資訊設備連結內部網路。「連我過去在學界常使用微信(WeChat)等中國大陸通訊軟體,來到這邊(陸委會)後,也都不再使用。」(編輯:邱國強)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