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央行:標普全球獲准進入信用評等市場

2019/1/28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8日電)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今天宣布,對美國標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設在北京的全資子公司給予備案。這意味標普已獲准正式進入中國開展信用評等業務。

標普全球在北京設立的全資子公司名稱為:「標普信用評級(中國)有限公司」。人行在官網稱,28日,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同時公告,接受標普信用評級(中國)有限公司進入銀行間債券市場開展債券評等業務的註冊。

人行指出,信用評等行業對外開放是穩步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中國金融市場國際化進程不斷加快,國際評級機構的引入,有利於滿足國際投資者配置多元化人民幣資產的訴求,也有利於促進中國評等行業評等品質改善,對中國金融市場的規範健康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人行表示,下一步,中國人民銀行將持續推進信用評等行業對外開放,支持更多具有國際影響力且符合條件的外資信用評等機構進入中國市場。

同時,中國人民銀行將加強信用評等監管,強化市場約束機制,充分發揮信用評等在風險揭示和風險定價方面的作用。

人行強調,特別是在圍繞改善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環境,加大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力度,引導市場預期等方面,充分發揮信用評等的作用。

經濟觀察網報導,標普全球於2018年5月24日首次宣布將在中國成立自己的獨資公司。當時的標普相關負責人曾表示,將以新設方式設立並運營,以建立適合公司業務和客戶的最佳模式,並能夠契合中國監管部門的政策目標。

報導引述一名債券交易員表示,2018年中國的信用債市場存在「虛高」現象,標普進入中國市場,對現有的評等體系會有競爭壓力,包括評等方法、模式、思維等,也會促進中國國內評等進一步與國際接軌。(編輯:邱國強)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