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建別墅群野蠻生長 河北書記要求查處

2019/2/19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在秦嶺違建案風波暫歇後,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大量「野蠻生長」的別墅再度引起媒體關注,報導指出,開發商為了圖利不惜「削山造地」,蓋出一座又一座、總計達1800畝的違建別墅。

中國房地產報報導,石家莊西山片區別墅的建案,少則幾十畝,多則上千畝,多到數不清,由石家莊市麗豪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麗豪地產)開發建設的西美金山湖小鎮別墅建案只是其中之一。

這些別墅都屬於違建,首先,沒有開工許可證而能堂而皇之地開工建設,其次,沒有預售許可證卻能公然銷售。

麗豪地產相關負責人在談話中直接表示,「上面對咱這邊開著綠燈呢!」

報導指出,西美金山湖小鎮總占地面積為1800畝,總建築面積為23萬平方公尺,容積率0.6,分為7期開發,包括獨棟別墅和聯排別墅兩種類型。

此外,建案配有35萬平方公尺的商業配套、社區醫院、幼稚園小學初中一站式教育體系。西美金山湖小鎮內部配有一個中心6大配套,即小鎮慶典中心、超市農產品直銷市場、國際教育醫療、度假酒店、山體運動公園、婚禮基地、私人會所。

由於審批手續不完善,開發商實力所困,其所謂配套建設仍是一片荒地,並未如期開工。

報導還指,金山湖小鎮2017年曾因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遭罰人民幣逾623萬元。

港媒星島日報指出,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已作出批示,要求石家莊市委、市政府立刻組成調查組,堅決依法依規查處。

在石家莊違建別墅群被揭發之前,秦嶺違建案已引發山西官場地震。

秦嶺是重要生態保障區,儘管官方禁止開發建設,相關行為層出不窮,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6度指示處理,卻被當耳邊風。

前陜西省委書記趙正永1月15日被查落馬,中國獨立學者鄧聿文分析,此事和秦嶺違建案有很大關係。隨後,現任副省長陳國強也傳出與趙永正同天被帶走協助調查的消息。(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