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係回暖 韓星反攻中國市場蠢蠢欲動

2019/2/21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在2016年因為「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而緊張的中韓關係,最近有回暖的跡象。一些中國的演唱會承辦公司已經開始尋求官方允許,讓韓團到中國表演。

彭博報導,自從2016年的薩德風波以來,就沒有南韓的A咖在中國公開表演,由於業者擔心官方會拒絕韓星的簽證申請,也就沒有再邀請韓星。

但近來業者又開始向官方提出請求,儘管不清楚中國的文化和旅遊部會否「放行」。

報導舉例,韓團BTS已經好多年沒有在中國演出了,中國以這種經濟制裁做為反擊南韓部署薩德的手段。中國的系列懲罰措施導致南韓經濟損失達數十億美元。

一名業者表示,人們正在做好準備,那裡(中國)有很多的錢。

BTS的經紀公司與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都拒絕或不回應這則新聞。

自從薩德風波以來,中國祭出多種「限韓令」,包括禁止陸客前往南韓,在中國的南韓企業樂天瑪特也因為被指違反消防安檢等理由而中斷營業,韓劇也不見於影音平台。

韓國銀行估計,中國的做法讓南韓的經濟成長漸少0.4個百分點。

報導引述業者表示,儘管中國官方以高效率禁止韓團表演,但韓流在中國仍具市場,例如BTS、少女時代、Blackpink的音樂在中國的需求都增加。

根據一家南韓統計機構(The Korean Statistical Information Service)測算,南韓音樂產業2016年在中國有9800萬美元銷售額,是僅次於日本的第二大海外市場。

至於巡迴演唱會帶來的收入更勝於發專輯,以BTS來說,有報導指出,BTS自先前的世界巡迴表演中獲得了4000萬美元。

這讓很多韓星想到中國巡迴表演,北京音樂公司摩登天空娛樂(Modern Sky Entertainment)預定代理寇索(Jordan Corso)表示,「這個市場太大了」。(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