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談判有進展 中國官媒歸功元首共識

2019/2/25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中第7輪貿易談判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說將延長對中國調升關稅的期限。中國官媒今天將談判成果歸功領導人,稱「兩國元首引領是推動中美經貿磋商前行的『動力源』」。

新華國際時評表示,第7輪貿易談判雙方進一步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圍繞協議文本展開談判,並在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以及匯率等方面的具體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

這篇文章說,第7輪磋商的成功舉行意味著中美雙方沿著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在解決問題的道路上又向前邁出重要一步,朝著最終達成互利共贏協議的目標愈走愈近。

文章表示,自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達成重要共識,尤其近一個月內,從華盛頓到北京再到華盛頓,三輪密集高級別磋商中兩國元首分別會見了雙方經貿團隊,為推動磋商繼續前進指明方向、注入動力。在前期磋商成果基礎上,雙方要按照兩國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文章聲稱,中美雙方磋商更具體務實、更注重細節,共識不斷增多,分歧繼續縮小,兩國和國際社會普遍反響積極。

文章表示,在達成互利共贏的協議之前,雙方依照元首共識指引繼續平等磋商無疑是最佳選擇。合作始終是中美利益的最大公約數。中美雙方關鍵要以元首共識為引領,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態度再接再厲、相向而行,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