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反對 中國最高法院工作報告贊成率最低

2019/3/15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深陷卷宗遺失案疑雲的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其工作報告今天在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過程獲得最多反對票,贊成率約下降2.3個百分點,加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先前也未出席部長通道受訪,引來揣測。

明報報導,第13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早閉幕,有別於外商投資法受到熱捧,獲2929贊成票,8票反對、8票棄權,周強所做的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獲2725票贊成、156票反對、67票棄權。

在全國兩會召開前,最高法院捲入卷宗遺失疑雲,雖然中央政法委、最高檢察院等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宣稱事件是舉報者、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自導自演」,不過仍令最高法院聲譽受損。

在輿論熱議下,周強的動態成為兩會的關注焦點。一般而言,兩會期間的「部長通道」都由各單位的正首長受訪,不過12日輪到最高法院「負責人」亮相時,出現的是卻是最高法院副院長江必新。

此外,明報指出,贊成率經常吊車尾的「兩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報告,今年仍得到最多反對票。其中最高法院報告在連續兩年迎來贊成率上升後,這次下降約2.3個百分點。

閉幕儀式共有2948名全國人大代表出席,以2725票贊成、156票反對、67票棄權,通過周強所作的工作報告,贊成率約92.44%。

自2014年周強擔任最高法院院長以來,最高法院報告的贊成率除在2016年微跌外,幾乎逐年攀升,去年高達94.73%,今年下降2.3個百分點,但依然是近10年第2高得票率。

反觀自2014年以來贊成率一直低於最高法院報告的最高檢察院報告,這次創下得票率新高。

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所作的工作報告得到2843票贊成、71票反對、31票棄權、3人未按表決器,贊成率為96.44%,反超最高法院報告4個百分點。(編輯:陳家倫/周慧盈)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澳台資適用外商投資法 台商指不夠驚喜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