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害蟲經濟 東莞食客讓荔枝椿象供不應求

2019/3/21 16:46(3/2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被視為農業害蟲的荔枝椿象,卻因受食客喜愛,在中國廣東東莞為農民賺進不少外快。今年由於果樹開花少,荔枝椿象供不應求,每公斤售價達人民幣225元(約新台幣700元)。

東莞時報報導,荔枝椿象在當地俗稱「臭屁蟲」。當地果農說,臭屁蟲無論椒鹽油炸、還是煲湯,都味道鮮美,更傳說有補腎壯陽功效,甚至能改善小孩尿床問題。

往年臭屁蟲在市面上售價約每公斤150元,今年荔枝樹因天氣等原因開花較少,臭屁蟲可賣到每公斤225元的高價。

報導稱,土生土長的農民戴東年正在果樹上尋找臭屁蟲的身影;他表示,每年這個時候,不少朋友都主動找他,請他幫忙捉幾斤臭屁蟲來吃。

當地人「坤哥」說:「椒鹽臭屁蟲最好吃了,特別是用來做下酒菜,又香又脆。」

他表示,製作臭屁蟲美食並不簡單,因為臭屁蟲的尿液有毒,要先將蟲倒入攝氏約40至45度的溫水,將其尿液排出,其後還要用牙刷慢慢刷淨腹部的白色粉末,再去掉翅膀和尾部,瀝乾水後倒入油鍋,慢火翻炒幾分鐘備用。

「坤哥」讚嘆說:「臭屁蟲用來煲湯的話,用杜仲、豬尾、五指毛桃、陳皮等藥材煲,也是美味異常啊!」(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