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山東老兵抗爭 中共官媒:犯罪行為影響惡劣

2019/4/20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2018年鎮江、平度老兵抗爭事件發起人19日被法院同步判刑。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評論說,兩起事件的「影響極其惡劣」,都是「打著退役軍人的旗號」犯罪,嚴重擾亂社會秩序。

這篇題為「堅持法治、堅守底線」的文章還說,這兩起事件「損害群眾利益,背離公平正義,也褻瀆了退役軍人榮光」。而依法處理這兩起事件,充分體現「黨和政府依法打擊犯罪、維護法治權威的堅定決心,得到了全社會的擁護支持」。

文章聲稱,退役軍人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中共18大以來,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不斷加強,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氛圍更加濃厚,廣大退役軍人的合法權益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這篇文章提到,山東平度、江蘇鎮江的老兵抗爭案這兩起案件發生後,「影響極其惡劣」,各界高度關注。隨著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極少數人「打著退役軍人旗號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犯罪事實、惡劣性質、嚴重危害,充分暴露在法治陽光之下」。

文章說,各地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弘揚法治精神」。對合理合法訴求要妥善解決好,對不合理訴求要解釋疏導好,對「極少數打著退役軍人旗號實施犯罪的不法分子」,要「堅決依法處置」。

文章最後說,「生命中有了當兵的歷史」,相信廣大退役軍人必將倍加珍惜榮譽,「相信黨和政府,始終保持令行禁止、遵紀守法的好作風」。

分別發生在2018年6月、10月的江蘇鎮江、山東平度老兵抗爭事件,今年4月19日被兩地法院同步定性為「打著退役軍人旗號實施犯罪」案件,並將18名發起人判處2至6年的有期徒刑。(編輯:周慧盈)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