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籍分析師上海被捕 楊世光要黃國昌負責

2019/7/13 16:50(7/13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今天表示,上海仟和億公司旗下10多名台籍分析師遭司法調查,是因為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因太陽花運動擱置,呼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陸委會,「這12人就靠你們來救了」。

黃國昌在臉書上貼出相關新聞表示:「本日最可笑!錢既不是我騙的、人也不是我抓的,然後我要負責?怎麼一個號稱懂金融的分析師,會如此邏輯錯亂地不知所云?」

黃國昌說,唯一可能的解釋是,為了移轉焦點而胡亂潑墨,如果他旗下的分析師是清白的,該譴責的是中共政府侵害人權,如果他們真的詐欺犯罪,該負責任的是自己與老闆。

他表示,至於馬政府的黑箱服貿與貨貿,真正該追問的問題是,如果當時過了,現在台灣的經濟,會被中國連累地多慘。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說,據報導該案是一起涉及金融詐欺的案件,與服貿關係不大。既然新黨一向推崇中國法治,楊世光應赴中接受調查,而非牽扯其他、轉移焦點。

上海仟和億公司旗下12名台籍分析師被捕的消息傳出後,引起上海投顧圈人士議論,面對媒體查證皆低調以對。大陸委員會證實,確實有12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逮捕,其中9人取保候審,3人遭到刑事拘留。「楊世光在金錢爆」節目不只在YouTube播放,並於2018年透過大陸仟和億機頂盒上架。

楊世光表示,報載中的10多名台籍分析師在台灣是合格且有執照的證券、期貨分析師,在仟和億教育培訓平台提供財經教育課程。根據他了解,他們正配合司法調查,調查的焦點在於這些分析師的從業資格。

他表示,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未過,導致台商在金融服務業、教育培訓等第三產業遇到法律見解上的爭議,這些在仟和億平台上授課的老師都具備專業的證券及期貨專業分析資格,是兩岸服貿協定未簽的受害者,因此在大陸執行業務遇到法律見解上的爭議。

楊世光表示,太陽花運動造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停擺。如果當年兩岸簽署協議,台灣金融從業人員的證照就能在雙方的談判之下得到大陸的認可,就不會有今天資格認定的爭議,造成這些有專業證照的台籍分析師被調查。

他說,當年阻擋服貿協議的黃國昌應該為此負責,陸委會要儘快透過管道與對岸接洽,並提供台籍分析師司法協助,「這12人就靠你們來救了」。

此外,媒體報導楊世光10日飛往上海營救這些分析師,楊世光說,如果媒體報導是真的,假如他涉嫌違法,「那麼回上海不叫自投羅網嗎?」他說,因為投入2020總統大選,很多東西都還放在上海,最近頻繁回去上海只是要帶回東西,籌備選舉。(編輯:鄭雪文)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