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方:堅持社會主義引領伊斯蘭教中國化

2019/7/21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國務院新聞辦21日再度就新疆議題發表白皮書稱,宗教只有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才能健康發展;必須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積極引導包括伊斯蘭教在內的各種宗教走中國化道路。

「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說,一個時期以來,境內外敵對勢力,「抹殺新疆是中國固有領土,否定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流、多宗教並存等客觀事實,妄稱新疆為東突厥斯坦,鼓噪新疆獨立,企圖把新疆各民族和中華民族大家庭、新疆各民族文化和多元一體的中華文化割裂開來」。

白皮書說,新疆是多文化多宗教並存的地區,新疆各民族文化是在中華文化懷抱中孕育發展的。伊斯蘭教不是維吾爾族天生信仰且唯一信仰的宗教,與中華文化相融合的伊斯蘭教紮根中華沃土並健康發展。

文中說,受國際宗教極端主義思潮影響,宗教極端主義在新疆滋生蔓延,但「國際上有的國家、組織或個人,奉行反恐和人權雙重標準,對此橫加指責,胡說八道,完全違背了人類公理和基本良知,這是一切愛好正義和進步的人所絕不能答應的」。

白皮書認為,中國宗教發展的歷史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化方向,宗教才能更好地與中國社會相適應,宗教只有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才能健康發展。必須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積極引導包括伊斯蘭教在內的各種宗教走中國化道路。

白皮書不諱言宗教要以黨為核心,文中表示,「當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關心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正在為實現中共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